校领导观摩指导《霜天红烛》校内巡演活动

校领导观摩指导《霜天红烛》校内巡演活动


 

本网讯  “一山复一山,一岭高一岭。学堂遍黄冈,处处读书声。百年老师范,代代铸师魂。初心似红烛,不畏霜天永放光明。”9月12日晚,我校大型原创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校内第三场巡演在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小剧场再度隆重上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应邀观摩演出。



漆昌柱祝贺演出成功并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慰问。他表示,《霜天红烛》艺术再现了百年黄师艰辛办学历程,生动诠释了黄师精神,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令人感动、深受教育。他强调,要认真组织好校内外巡演,将剧目打造成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实践课、独特的黄梅戏艺术鉴赏课,为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爱校兴校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霜天红烛》以我校红色校史为背景,以百年老校的“沧桑巨变”为主题,以黄师兰在黄州师范从求学到执教的经历为主线,以历经战乱的黄州师范在停办与复办过程中展现出的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为主旋律,讲述了以黄师兰为代表的普通教师群体在革命战争年代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坚持办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根教鞭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

该剧由我校特聘教授、国家一级编剧侯露担任编剧,特聘教授、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辉担任导演,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50余名师生参演。2022年1月该剧获评湖北省第十一届屈原文艺奖,2022年3月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该剧将于9月10-20日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在校内巡演11场次。

学校办公室,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美术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审核人:邓默耘

(文、图: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责编:叶若兰)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