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微光”公益团队再次荣获全国优秀团队

我校“微光”公益团队再次荣获全国优秀团队


 

本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组织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揭晓,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我校“微光”公益团队再次荣获“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全国共379支实践团队获此荣誉。

“微光”公益团队于2018年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杜雯发起成立,五年来,团队秉承“微聚成光”的宗旨,一百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持续接力,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在英山县开展了以支教、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党史团史宣讲、助力乡村振兴等为核心的全方位多功能的志愿服务,服务1200多人次,逐渐构建了校内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等一体协同的践行载体,将实践育人、服务国家、践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促进了实践育人提质增效,真正做到了“青春奋斗,强国有我”。团队实践活动效果显著,赢得了当地群众、各界媒体广泛关注。团队入围共青团中央“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专项活动团队,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团队”,《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平台、《湖北日报》、《黄冈日报》、湖北高校思政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五年的坚守,掷地有声!

今年,我校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47支队伍,近700名志愿者参与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353名“返家乡”志愿者实际到岗,到岗人数位列全省第一。校党委书记陈向军,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夏庆利等校领导实地慰问了“三下乡”实践团队。国际在线、中国教育在线、荆楚网、黄冈电视台、黄冈日报等多家媒体多次实地采访报道。

9月22日,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暨表彰大会,共23支团队进行了成果汇报。8个优秀组织单位,11名“先进工作者”,23支优秀团队,33名“三下乡”优秀个人,20名“返家乡”优秀个人受到表彰。

我校“三下乡”“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下学校、教育行下乡村、实践行,下社区、服务行,下企业、调研行,下基层、学思行”服务社会,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黄小花

(文、图:王巍 责编:叶若兰)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10-0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