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荣誉】我校学子在高水平计算机学科竞赛中喜获铜奖

我校学子在高水平计算机学科竞赛中喜获铜奖

 

本网讯 11月27日,2022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CCPC)女生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ACM实验室成员闵晓蕊、刘钰婷、刘思艺组成的“希望每一发都能返回AC”参赛女生团队经历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ACM实验室总教练关玉蓉老师的指导下,勇夺铜牌,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场赛事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来自全国158所高校的275支队伍、167名参赛指导教师和823名女大学生参加。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简称CCPC,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的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现已发展为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和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计算机学科竞赛,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创新动力,学科竞赛成绩不断取得突破。

审核人:张青

(文、图:肖飞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