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第二届荆楚基础教育论坛——鄂东名校(园)长与名师专场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 12月10日,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黄冈师范学院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鄂东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荆楚基础教育论坛(2022)——鄂东名校(园)长与名师专场在我校举行。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森,黄冈市副市长潘国林,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傅华强,黄冈市教育局局长何兰田,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洪程,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的鄂东基础教育发展”。会议分为上午主论坛与下午三个平行分论坛。

漆昌柱主持开幕式。陈向军致欢迎辞,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本次论坛的召开,恰逢其时,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学科和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经费保障力度,学科实力和学院办学水平持续快速提升。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向各位专家学者虚心请教,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朋友,促进我校教育学科专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添助力、增动力、聚合力。王文森、潘国林等分别致辞。


 


在开幕式上,潘国林和陈向军为“湖北省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是黄冈师范学院联合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黄冈市教育局共同成立,聚焦新时代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桥梁,是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加快推进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和“优师计划”的实施,充分发挥政校合作优势,聚力做大做强黄冈教育品牌,助力教育强省建设。

上午的主论坛由陈朝阳主持。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立国,武汉市解放中学副校长、湖北省特级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吴又存,黄冈中学副校长、湖北省特级教师刘折谷,湖北师范大学教授、湖北省特级教师邹从容五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题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县域教育发展》《争做大先生,当好学生的引路人》《黄冈中学“大思政课”的探索与实践》《扎根课堂,再铸黄冈辉煌》的报告。

在下午的三个平行论坛中,23名校长、名师、教授和博士分享了各具特色的教研成果和经典做法,围绕“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发展理论视角下的学前教育体系”“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中的小学教育转型”“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进中的中学育人方式转变”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闭幕式由夏庆利主持。何兰田、傅华强分别进行总结发言,漆昌柱致答谢辞。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师生代表以及黄冈、武汉等地基础教育一线的校长、园长、名师等35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线上5000余人次观看了网络同步直播。

审核人:刘杰

(文:黄克斌 图:高慕菲、熊原龙、黄彩晴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