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两代会”时间】黄冈师范学院第四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黄冈师范学院第四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本网讯 1219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第四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开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主持。




上午8:30,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书记陈向军致开幕词。他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本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身上所肩负的重大使命。

陈向军强调,要忠实履行职责,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投入到会议中来,认真听取和审议会议文件,真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对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奋发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

陈向军要求,要强化使命引领,及时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带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积极引导全校师生以更高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格局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凝聚起奋进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磅礴力量。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学初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工会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思践悟新思想,筑牢职工群众思想根基。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教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教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凝心聚力促发展,汇聚学校教育改革合力。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与、建设、维护、教育基本职责。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各种活动载体和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是砥砺奋进开新局,切实担当工会职责使命。学校工会要进一步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开拓领域、积极参与上彰显作为。

校团委书记致贺词。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为我校“两代会”召开发来贺信。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代表学校作题为《立足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向“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铿锵迈进》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第三次“两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与举措;三、2023年重点工作。

漆昌柱指出,自2015年第三次两代会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申硕目标,不断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师范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漆昌柱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锐气,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豪气,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士气,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



王基家代表黄冈师范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进程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七年来的工会工作成绩,总结了工会工作的基本经验及启示,提出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与主要任务。

根据大会安排,会议还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黄冈师范学院职称评审办法》、《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指导意见》。

全体正式、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人:余艳军

 

(文、:黄师宣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