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步履铿锵,共赴春天——2023年新年献词

步履铿锵,共赴春天

——2023年新年献词

校党委书记 陈向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漆昌柱

 

时光呼啸,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此刻,我们向全体黄师人和所有关心黄师的各界朋友致以最真诚的新年祝福!

365个日月轮替,365个暮鼓晨钟。2022年,我们和时代大潮奔涌向前,和祖国的万千气象同频共振。我们携手并进,风雨兼程,共同走过了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 

这是砥砺初心的一年我们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五学”并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黄师走深走实。我们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整改完成率100%。我们圆满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发展蓝图,明确行动路径,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定位和“386”行动计划更加深入人心。我们推进“黄师薪火”“黄师先锋”“黄师红烛”党建工作品牌建设,获评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个支部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1个教学学院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我们推进清廉黄师建设,创设“鉴廉馆”“清廉馆”“红廉馆”“云廉馆”,被省委表彰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我们大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获批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上线黄冈师范学院学习强国号,获评“2022年最具影响力融媒高校”,在“2022年中国高校新媒体排行榜”位居全国148位。

这是聚力攻坚的一年我们举办首届本科教育教学节,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获评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12项,斩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3金3银5铜,毕业生就业率94.09%,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我们大力推动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成立黄冈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2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3个专业接受认证,首次获评省级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定向招收省、市“优师计划”师范生206名,教师教育特色不断彰显。我们引进培养海内外博士63名,柔性引进“万人计划”等特聘教授6人,“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实现突破,“湖北名师”连续五年榜上有名,“楚天学子”入选人数位列全省同类高校第一,1名教师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我们获批国家级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50项,授权专利52项,获评省部级科研奖励9项,获奖数创历史新高;50份智库报告或获省市领导批示,或被政府政策方案、规划设计及企业采纳;科研经费总量连续三年过亿元;获批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1个、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1个,4个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通过评估验收;出台服务黄冈行动计划,学校产教融合实践探索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我们与俄罗斯西南国立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培养本科教育、直硕项目,获批教育部国别中文教育调研项目等省部级课题6项,省教育厅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8项,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2项;组织开展“同唱黄梅戏、共叙同胞情”首届海峡两岸黄梅戏文化交流活动;与校友互联互通,不断汇聚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开放办学空间不断拓展。我们在艾瑞深校友会网2022中国大学排名榜单中连续三年进位,位列全国第256位,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这是温暖人心的一年我们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领办民生实事86件,工作经验材料被市委专题简报印发全市参阅。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师生累计接种三针疫苗1.86万人次,开展核酸检测34.1万人次,实现了校园内零感染。我们牢牢守护黄师安全,持续推进“七防工程”建设,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学校获评“2021年度黄冈市平安建设优胜单位”。我们积极推进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获批中央财政教学重大设备贴息贷款资金1.38亿元;完成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北区综合服务用房等5项工程建设;我们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完成西校区维修改造,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完成珠明山教工生活区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发放学生奖助学金及临时困难补助2104万元,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和困难补助61万元,教职工工资收入和工会福利待遇大幅提高。 

时光不语,岁月铭记。回望2022,每个黄师人都是黄师铿锵步履的坚毅者和前行者。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守望与温暖,见证了青春与激情,见证了成长和希望。这一年,我们历经风雨,一路相伴,却愈发自信、坚韧和团结。这一年,我们都在努力用辛勤与智慧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而这些精彩,共同成就了黄师不断前行的精彩。

梦想未竟,征衣不解。时代的巍巍巨轮劈波斩浪,我们的每一个奋进都将凝固成永恒,昭示着信念的伟力,呼应着梦想、初心和前行的勇气。2023年,新的历史正等待起笔开篇,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写下黄师最壮美的篇章。

草木待发,春山在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时间从不辜负我们的每一分努力。2023年,让我们迎着新年的阳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精神抖擞、步履铿锵,告别这个寒冬,走向一个崭新的春天。

审核人:余艳军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