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荣誉】我校32项决策咨询成果获省领导10次签批

本网讯 2022年,我校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布局、发展规划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和对策性的研究,积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理念、思路和办法,全年共向省市有关部门提交32项决策咨询成果,10项决策咨询成果获省领导签批,其中1份被省长王忠林同志签批。部分成果被相关部门采纳,转化为工作举措。

《深入实施“四强战略”推进我省大健康产业突破性发展》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李时珍中医院学院何峰教授。

《提升省属高校学科建设水平的建议》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教务处胡志华教授。

《推进我省道地药材产业链建设》获副省长杨云彦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副校长宋文生教授。

《加快创建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获副省长邵新宇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物理与电信学院兰智高教授。

《实践育人理念下推进湖北高校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教育学院陈中文教授。

《世界地质公园地质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教育学院陈中文教授。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路径研究》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教育学院陈中文教授。

《关于修订〈国家地质遗迹保护管理规定〉的建议》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教育学院陈中文教授。

《关于“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树立新形势下正确婚育观 全面加快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的建议》获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地理与旅游学院江砥副教授。

《关于积极推进绿色建材应用、绿色建造技术、绿色建筑发展的建议》获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签批。该咨询报告主笔人为建筑工程学院周永教授。

10项决策咨询报告获省级领导的签批,是我校积极发挥智力优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市域发展布局,树立问题意识,强化应用导向,聚焦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对策研究,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结果,标志着我校在区域发展中贡献度的不断提升。

审核人:黄晓敏 

(文:刘丹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科学技术与开发处发布时间:2023-01-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