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荣誉】我校再增一个“湖北名师工作室”

本网讯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入选名单,我校段友芳艺术学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同时确定该工作室主持人段友芳为“湖北名师”。



段友芳现为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院长,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冈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级一流专业(音乐学)负责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负责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梅戏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各1项,完成教育部、文旅部项目5项。在《戏曲艺术》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5部,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担任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大别山红色薪传》总导演及独唱,该剧获教育部教育成果优秀奖、湖北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首唱的歌曲《感谢你》《听见中国》在央视频、人民网、湖北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播放。

据悉,评建“湖北名师工作室”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2年度,全省共评选出60个“湖北名师工作室”,其中高校29个、党校(行政学院)1个、中等及以下学校30个。段友芳艺术学名师工作室为我校第五个“湖北名师工作室”,实现了我校该项目五年连续不中断,位居省属地方高校前列。

审核人:徐峰 

文、图:人事处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1-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