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档案馆检查指导工作

本网讯 1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向军检查学校历史档案数字化服务项目开工情况,看望慰问学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和项目组成员。


QQ图片20230201103144


陈向军实地查看了学校档案馆历史档案数字化项目工作室、档案查询利用室、档案收集指导室、新增档案数字化处理室等场所,并同档案馆工作人员、历史档案数字化服务项目组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我校历史档案保护与数字化工作情况,了解当前档案工作开展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及档案信息化进展等情况。


QQ图片20230201103148


陈向军充分肯定了我校档案工作进展与成效,并对今后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档案工作。档案是学校发展的历史见证和宝贵财富,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加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档案馆提档升级。开展历史档案数字化工作,要加强全过程管理,确保档案实体与档案信息安全;要采取有效技术手段,确保档案数字化工作质量;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按期顺利完工。档案馆工作人员要以开展历史档案数字化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大档案开发利用的力度,不断提升档案编研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服务。

据悉,历史档案数字化服务项目主要是对我校历史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包括:文书档案、工程档案、照片档案、光盘档案、实物档案、会计档案、人物档案、资料等。该项目于2022年10月招标签约。经过前期准备,项目组于近期组建并正式入驻开展工作。

学校办公室、档案馆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核人:胡志祥 

(文、图:学校办公室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