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我校斯里兰卡孔子课堂首期“太极拳、武术培训班”开班

本网讯 2023年1月30日上午,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首期“太极拳、武术培训班”正式开班,我校体育学院晁岳春老师担任培训班教练。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朱颂,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刘海、晁岳春,孔子课堂外方院长Sampath Fernando以及首期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本土汉语教师Prabani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孔子课堂


Sampath Fernando表示,非常感谢黄冈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孔子课堂建设,对增派晁岳春老师到孔子课堂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的到来为加快中斯文化交流互鉴增添了新的活力。其本人一直以来对太极拳、武术饶有兴趣,他将与其他学员一起参加培训班学习,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刻苦训练,积极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孔子课堂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吸引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周边学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参加培训班,不断扩大培训班学员规模,打造孔子课堂人文交流品牌。


孔子课堂2


朱颂指出,太极拳、武术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练习太极拳、武术能够强身健体。晁岳春老师是黄冈师范学院优秀的体育教师,在太极拳、武术等方面的研究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希望同学们在晁老师的指导下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才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增进中斯文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据悉,我校孔子课堂教师相继在萨伯勒格穆沃大学举办羽毛球、广场舞等培训班,再次开办太极拳、武术培训班,旨在充分运用各类传播方式,拓展国际传播渠道,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促进中斯人文交流互鉴,不断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我校以后将陆续在孔子课堂举办黄梅戏等培训班。

审核人:胡来胜 

(文、图: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2-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