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袁南生大使一行来校访问



本网讯 2月19日上午,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袁南生大使以及外交部有关人员一行应邀来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会见了袁南生大使等一行。



漆昌柱对袁南生大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申硕和更名等情况。袁南生大使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对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黄冈师范学院作为百年师范院校,扎根大别山革命老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红色教育资源丰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办学声誉广获认同。在教育对外开放中,起步早、范围广、成果多、影响大,希望学校进一步扩大学校国际办学影响力,他将竭尽所能,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让世界了解黄冈师范学院,让黄冈师范学院走向世界。

袁南生是资深外交家,历任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首席馆员、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驻津巴布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中国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等。先后著有《中国古代外交史》《外交舞台上的湖湘人物》《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等著作30余部。

袁南生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和民用航空从业人员实习实训基地。

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审核人:胡来胜 

(文、图: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2-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