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本网讯 7月5日,学校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出席并讲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省、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全校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纵深推进清廉黄师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娟宣读了《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

陈向军在讲廉政党课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迈稳政治坚定的步子,深刻领会加强纪律建设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加强纪律建设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深刻领会加强纪律建设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

陈向军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立起清正廉洁的镜子。必须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将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在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中坚定信仰信念,自觉执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规定。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克己奉公、一心为民。必须坚守廉洁底线。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必须依纪依法用权。始终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管好权力,自觉在纪法范围、纪法界限内用权行事。

陈向军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的担子。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纪律“戒尺”,坚持有纪必执、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廉洁从政、干净做事。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平安校园专项整治、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树立实绩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漆昌柱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清廉黄师建设走深走实。

学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审核人:骆丽娟 

(文:纪委综合室 图:郎艺 武瑞琴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