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黄师荣誉】我校在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中获奖

本网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五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参演剧(节)目、主创、主演评选结果,我校和湖北黄梅戏艺术剧院联合推出的黄梅戏《一代义伶刑秀娘》成功入选,我校青年教师潘柠静获得“优秀演员”称号,丁永钢老师荣获“优秀音乐创作奖”。

 

 


 


《一代义伶邢绣娘》以黄梅采茶戏代表性人物邢绣娘的故事为蓝本,以黄梅戏的艺术形式原汁原味地塑造了一个有情有义的名伶形象。该剧创排历时两年,由国家一级编剧周慧、二级编剧陈章华担任编剧,我校教师丁永钢担任作曲,潘柠静老师主演。

据了解,第五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省演出协会承办,共评选出优秀剧目7台、入选剧目10台,优秀节目3个、入选节目4个和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舞台美术、优秀音乐创作、优秀演员若干。


审核人:黄开宋

(文、图:彭锐 实习编辑:任静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