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蔡梦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本网讯 11月19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艺术教指委”音乐教育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指导组成员蔡梦教授应邀来校讲学。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会见了蔡梦,党委副书记王基家出席并主持讲座。



陈向军对蔡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蔡梦介绍了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近几年紧盯“申硕”目标,贯穿“申硕”主线,以传承与创新黄梅戏文化为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希望蔡梦教授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蔡梦依据教育部研究生司、国务院学位办文件精神,结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前期和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以《音乐教育方向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与实施探索》为题展开分析讲解。蔡梦指出,要从“体系”构建出发,建构音乐教育专业教学体系;要明晰学科定位,树立独立、科学、完整的音乐学科发展意识,提高教育理论与实践质量;要确立核心价值理念,明确本位,明确职责,各尽本分把培养高素质教师放在重要位置。

近年来,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不断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支撑人才培养,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及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审核人:黄开宋

(文、图: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