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本网讯 12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带领学校党员干部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活动。

“1927年5月9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开启了党的纪律建设新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陈向军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的伟大历程。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向军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场以及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重温了中共五大历史,聆听了革命先辈坚定初心、不辱使命、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从中体悟到了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党的纪律建设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要牢记“三个务必”,不断纯洁党性、端正党风、严守党纪,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带头当好律己表率,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监督上严之又严。要纵深推进清廉黄师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更好服务于学校“申硕”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中层正职、新提任副职干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活动。


审核人:骆丽娟

(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图:石茜云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