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红色剧目成功首演

本网讯 革命事迹世世咏,红色精神代代传。12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由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排演的三个沉浸式剧目《潭秋回乡》《这是红四军》《江上有面不落的帆》顺利在音乐学院演播厅首演。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观看演出。

 



 

秋回乡》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党的创始人之一的陈潭秋先生,冒着被乡丁抓捕的风险,毅然回乡召集有志青年共同成立了中共陈策楼小组,诞生了鄂东地区第一个农村党小组,从这里走上了革命道路的故事;《这是红四军》以村民陈铁柱和红军的故事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老区人民与工农红军血脉相连的深情,也讲出了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江上有面不落的帆》以芦花婶儿女婿小川报名当兵,芦花婶儿因爱生怒,斥责小川,可又舍不得孩子离开,于是在江边举行了一场素朴的婚礼,可惜小川这一去就未回的故事。三个剧目演绎了一幕幕令人印象深刻的感人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大家为先烈们伟大崇高的革命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所感动。



演出结束后,观看演出的领导对整场节目的演员进行亲切慰问,并对节目表示高度评价。

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校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充分利用大别山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先后编排《大别山红色薪传》《霜天红烛》《红铁颂》等红色剧目,形成广泛影响,本次历经数月精心编排创演三个红色沉浸式剧目,为红色文化传承再一次添砖加瓦。

 

审核人:黄开宋

(文、图:彭锐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