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三届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本网讯 3月7日,中国共产党黄冈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学校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及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述职评议。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主持会议

陈向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笃行,强化政治引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在增强斗争本领上下功夫,推动全校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三是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清廉黄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陈向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强化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2023年,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引领和保障了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务必要保持警醒、拧紧“发条”,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思想,要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陈向军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要把握政治监督实质,突出政治监督重点,追求政治监督效果。二是深化标本兼治。在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方面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在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转变、激励干事创业上深化。四是完善监督体系。压实监督责任,深化“四早”监督体系,真正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建设“清廉黄师”。构建全链条责任体系、全覆盖实施体系、全要素贯通体系。

漆昌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好深学细悟,凝聚强大思想共识。校内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使全体干部职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适应全面从严的氛围,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让学校每名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争先进位、勇毅前行的精气神、实干劲。三要强化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抓党建、促发展、抓落实的关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为奋力推进“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娟作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工作报告。对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突出凝心铸魂,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二是突出“两个维护”,在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上下功夫;三是突出服务保障,在助力学校中心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四是突出纠“四风”树新风,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五是突出严的基调,在加强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六是突出政治定位,在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七是突出改革创新,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上下功夫;八是突出自我革命,在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会议安排对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评议。5名党组织书记、3名党组织纪检委员依次现场述职并接受校纪委委员提问。其他42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38名纪检委员书面述职。会议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机关及直属单位、教学学院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审核人:骆丽娟

(文:校纪委综合室 图:刘雪建、肖子扬、肖棋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