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5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5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鄂教外办函[2024] 2号)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请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重点学科建设、立项硕士点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及时组织填写申报材料,力争项目成功申请和实施。

        二、注意事项:

        1.要紧密结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围绕“双一流”建设、数字教育赋能和教学科研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重点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和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专家。

        2.各二级单位做好与国外专家的联系以及相关讲学活动安排,来访计划要可行,内容安排要详实,确保申报专家按时来鄂讲学。

        3.拟申报国外专家学术研究方向要与学校学科、专业发展一致。专家为外籍华人、华侨且有中文姓名的,只填写中文姓名,其他外籍人员只需写明外文姓名,无需翻译。

        4.所报国外专家简历要真实准确,学术背景简洁明了,学术成果为近年发表的论文以及获得专利、发明,专家来访活动安排计划要详实,有实质内容。

        5.已获聘国家或省级人才引进计划、曾获本计划资助的项目(专家),原则上不再申报立项。

        三、材料上报:

        1.上报材料:《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专家基本信息一览表》《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表》和科学家详细简历。    

        2.申报时间:请各单位于2024年3月29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材料一式贰份及电子文档)汇总后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逸夫楼213办公室方应梅老师,联系电话:0713-8835567 电子邮件:123359758@qq.com。

 

        附件:1: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实施方法.docx

                   2.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专家基本信息一览表.xls

                   3.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表.docx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4年3月11日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3-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