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长江云:2024年春节戏曲春晚 湖北多位青年演员亮相

来源:长江云

昨晚(2月11日),由湖北黄冈选送的黄梅戏《牛郎织女》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与全国各剧种同台亮相,展现传统戏曲艺术魅力。

《龙兴九州 福聚四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四川省委宣传部、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黄冈艺校青年教师、黄梅戏优秀青年演员王美、杨力参加央视戏曲春晚录制,精彩呈现黄梅戏《牛郎织女》,黄冈艺校青年教师何应清担任化妆师、黄冈艺校教师谢思凤担任服装师。2月5日,王美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演绎黄梅戏经典《女驸马》。

同时由黄冈师范学院潘柠静老师表演的戏曲情景剧《天下客栈》同步亮相,这是潘柠静老师第二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晚会设置了主会场、古戏台等多维表演空间,以小剧场戏剧形式营造沉浸式观演氛围。以11个各具创意的节目为主体,在展现经典剧目艺术魅力的基础上,突出时尚化、年轻态,为广大观众奉献一份“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戏曲“文化大餐”。

(长江云新闻记者 管根稳 通讯员 刘新球)

新闻链接:https://news.hbtv.com.cn/p/3918772.html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