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黄冈教育眼:2024,黄师这样干!

来源:黄冈教育眼

2月25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干部教师大会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该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基家主持会议。

陈向军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也是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目标、全力推进第三次党代会“三件大事”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各单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谋事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做事上求早抓早、不负春光,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陈向军指出,要识变局、开新局,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一是从国家层面看,聚焦新发展,必须提高站位开新局。要进一步增强践行高等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硬道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以有组织的学科布局、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黄师力量。二是从省市层面看,面对新要求,必须抢抓机遇开新局。要在重大机遇面前找到自身发展的切入点、契合点和聚焦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三是从学校发展看,展现新作为,必须高标引领开新局。要进一步坚定目标定位,提高发展质效,为加快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夯基垒台。

陈向军强调,要聚重点、破难点,推动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一是内涵建设要抓牢“三条发展线”,守好基准线,全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驱动上升线,全力做好“申硕”工作;拓展延伸线,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和社会服务。二是改革发展要以统筹推进绩效管理为突破口,全面提高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党的建设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强化理想信念、党性观念特别是政治忠诚这个“魂”的熔铸;要注重组织建设、党建品牌等“形”的塑造;要聚焦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这个“实”的落点。

陈向军要求,要真务实、保落实,以科学思维方法创新推进各项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全面、系统、辩证地看问题、做决策、抓工作、求实效。学习运用内因决定论、用好两分法、把握两重性、做到以久制胜、善于总结经验、充分发扬民主、不断改造学习等工作方法,以全新姿态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之中,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拼劲、闯劲、韧劲和干劲,实现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漆昌柱对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及寒假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从十个方面作出安排: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举全校之力打好“申硕”决胜战。三是坚持“五育并举”,落实“三全育人”,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四是坚持“两高”战略,持续激发人才活力。五是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学科专业水平。六是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与水平。七是强化科技创新,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八是扩大交流合作,广泛汇聚发展合力。九是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十是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服务师生。

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省、市纪委全会,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

王基家在主持总结时要求,快行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快部署,明确重点分工负责;快落实,担当作为团结奋斗。

教务处、研究生工作处、美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机关单位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管理岗七八级人员,教学学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XmuBE3tjWTQ4fLpe1Vfqg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