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本网讯 4月2日,学校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基家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娟主持会议。

陈向军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服务保障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努力为加快推进“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向军强调,要坚守职能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学院职责,把准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高发现问题的穿透力和解决问题的推动力,持续彰显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陈向军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证本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胡娟指出,要统筹好组内培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同题共答。要始终牢记发现问题是巡察的首要职责,树牢“两职观念”,克服“两种偏差”,充分运用巡察工作“12+N”方式和权限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党委巡察组全体巡察干部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审核人:马红云

(文:张军林 图:石茜云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4-04-0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