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4年清明节安全大检查

本网讯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4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党委常委汪晓凌带队开展清明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分三组在南、北、西三个校区同时进行,从消防、治安、饮食、交通、实验室、在建工程等六个方面,对全校教学楼、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数据计算中心、博物馆、附属幼儿园、校园超市、快递中心、出租门店、校园围墙、建筑工地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陈向军带队检查了南区综合体工地、柳园食堂、融园特色餐厅、黄商超市、柳园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他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安全管理和运行机制,构建平安校园工作体系,特别是加强节日期间学生管理,建立健全信息联络和安全防范机制,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强化职能部门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各部门在安全工作中的职能与职责,特别是食堂、超市、宿舍等重点部位,确保安全无事故;要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针对检查中指出的安全隐患,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及时整改,确保整改措施的责任制和时限制落到实处。






 


漆昌柱带队检查了美特好超市、星球美食(兰园餐厅)、好有味美食(荷园餐厅)、北区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部分地区校园安全事故教训;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方位做好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安全岗位责任;要紧盯重点部位,做好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化解交通、消防、卫生等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陈朝阳带队检查了樟园学生宿舍、弘毅楼、博艺楼、樟园餐厅、图书馆、文创街等重点场所,他指出,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对辅导员和学生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和安全知识培训;做好清明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对假期离校的学生作好登记,并做好安全提示工作,确保假期安全和学生返校安全。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部(处)、教务处、科研处、国交处、国采处、后基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后勤产业集团及物理与电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安全检查


审核人:冯海东

(文、图:保卫部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保卫部发布时间:2024-04-0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