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我校台青这样说

本网讯 4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马英九一行,并就两岸关系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台青持续关注,他们表示,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共同跑好历史接力棒,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民族复兴不断注入青春力量。

“两岸同胞有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历史,更重要的是我们对民族有共同的责任、对未来有共同的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引发在鄂台师台生共鸣。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台湾青年讲师许怀之说,“两岸同胞本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都说中国话、写中国字。作为炎黄子孙,要传承好中华文化,通过行动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湾同胞福祉和发展的关爱及重视,让我们感到非常幸福和温暖。两岸血脉相连,我们的根在大陆,以身为炎黄子孙为骄傲。”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特聘副教授周美华、周敏华感慨。她们表示,要为中华文化的守护、传承和弘扬,献上最大的心力和努力,自觉做中华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弘扬者。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展望未来,鄂台青年纷纷表达期许。

“希望两岸青年深化交流,热切地邀请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走走;也希望能带着大陆的学生到宝岛台湾去看看。”周美华、周敏华说。

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促进鄂台青年交流合作,努力为两岸青年成长、成才、成功创造更好条件、更多机遇,助力更多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