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湖北——俄罗斯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

本网讯 4月13日,湖北——俄罗斯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应邀出席对话会并交流发言。省委外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章笑梅,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省内六所对俄交流工作成果显著的高校代表,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中国“友谊勋章”获得者加林娜·库利科娃及俄罗斯各地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夏庆利从学校历史、国际交流等方面推介了我校,着重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在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显著成果。我校与多所俄罗斯高校建立了稳定交流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务实合作,与俄罗斯维亚特卡国立大学开展“1+3”联合培养翻译专业本科项目,招收俄罗斯学生来我校学习;与西南国立大学等高校开展交换生、进修生合作项目,共派遣33名我校优秀学生赴俄罗斯高校学习,接收近百名俄罗斯学生来校学习;与西南国立大学开展直硕班项目,共输送两批26名我校毕业生赴俄攻读硕士学位。

夏庆利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黄冈师范学院愿以“中俄文化年”为契机,落实《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强与俄方高校合作开展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谊。同时,我们也希望与更多的俄方高校一起“携手共进”,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人文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为湖北与俄罗斯高等教育交流作贡献。



俄中友协成立于1957年,自成立以来,秉承对华友好理念,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友谊、信任,巩固两国友好关系社会民意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10月29日,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俄中友协成立65周年致贺信。库利科娃现任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2019年习近平主席向其授予友谊勋章,她也成为继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俄罗斯人。

 

审核人:胡来胜

(文、图:国际交流合作处 实习编辑:罗宇乐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4-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