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黄州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 1月18日上午,学校与黄州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夏志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副书记王基家,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风,黄州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殷育红,黄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竞平,黄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纲,黄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晓燕等领导出席。殷育红主持仪式。  

陈向军对黄州区委、区政府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现状。陈向军指出,城市孕育了大学,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黄冈师范学院办在黄州、成长在黄州,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黄州这片沃土的滋润与滋养。大学反哺着城市,大学与城市休戚与共。黄冈师范学院坚持“立足黄冈、融入黄冈、服务黄冈”的发展战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学校与黄州区的合作有基础、有成效、有愿景、更有未来。学校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把服务黄州作为服务黄冈的主战场,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与黄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学科专业与黄州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人才智力支撑与服务黄州的贡献度,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品牌、携手发展的样板,为加快主城崛起、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志东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黄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城因校兴、校因城强,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打造校区命运共同体,共同为黄州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环境,持续完善高端人才、专业人才来黄工作、科研、交流的政策,携手推动合作项目结出硕果,谱写双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漆昌柱、陈风代表校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基家、夏志东代表双方举行“黄州东坡文化研究中心”授接牌仪式。

据悉,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办好我校教职工子女优先就近安排至明珠学校或其他优质中小学就读,同时我校优先保障黄州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投资商、企业高管、涉军人员子女就近安排到明珠幼儿园就读的重大民生实事为抓手,围绕持续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安排部署了擦亮黄冈教育名片、激活创新人才引擎、加快建设科技新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特色文旅名城、共同缔造幸福生活等6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保卫部、发规处、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后基处,黄州区委宣传部、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审核人:王朝晖

(文:周敏 图:高曙辉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3-01-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