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网讯 313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专题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调研会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漆昌柱对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就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漆昌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二是要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黄冈师范学院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突破,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到“五育并举”,充分发挥示范中心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核心作用,加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三是要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咨询和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要以数字赋能,完善心理危机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和水平。

陈朝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健康第一的办学理念,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纳入到“三全育人”体系,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体系化、专业化、普及化、科学化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工部、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审核人:黄开宋

(文、图:学工部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3-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