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检查工作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我校依法治校工作,3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检查组一行来我校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检查,并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检查组成员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行政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谭冰霖,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部副部长沈振锋,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祝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李乐和硕士研究生王蒂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主持会议。

漆昌柱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依法治校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主要成效。漆昌柱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组织领导、规章制度、治理结构、风险防控、法治教育、权益保护等方面,努力构建工作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办学行为规范、民主管理深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的依法治校工作格局,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和显著成效,推进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高质量党建引领法治建设“新引擎”、完善“建、改、防”法治风险防范机制、以综合绩效考核检验制度建设成效、建设平安法治校园、厚植师范院校法治文化沃土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典型案例。

祝鑫对我校依法治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深化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寻找依法治校的创新点、示范点、可推广点,为全省高校树立榜样。

谭冰霖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和示范校创建工作表示赞许,认为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亮点突出、特色显著,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借鉴和学习政府机关依法办事的先进经验,凝练提升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不断凸显法治工作成效。



会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法制工作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政法学院(法治文化宣传墙)、校园110、校园法治文化宣传设施等依法治校重点场所。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政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王朝晖

(文:发展规划处 图:石茜云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4-03-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