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本网讯 男儿多壮志,青春抒豪情。为进一步激发应征青年履行国防义务,投身强军兴军的责任感、自豪感,3月14日下午,我校举行黄冈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朝阳黄州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魏小丁出席欢送会

陈朝阳对入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忠于职守,提高政治素质。要牢记使命,思想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要加强学习,苦练军事技能。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熟练掌握军事技能和过硬本领,同时要加强学习,为部队现代化科技发展做贡献,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要严守纪律,展示黄师形象。自觉执行军队条令、条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处处展现黄冈师范学院的精神风貌,让黄师精神在军营闪光。

欢送会上,武装部负责人宣读了黄冈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名单。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为新兵佩戴红花并发放纪念品。魏小丁为应征入伍学生颁发了“明珠学子”荣誉证书。

5名入伍学生分别围绕入伍动机、训练感悟和军旅展望逐一发言,表达了投身国防事业、筑梦国之重器的信心和立志保家卫国、履行神圣使命的决心。

退役大学生代表身着礼服,整齐划一地上台为入伍新兵赠送书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寄语新兵要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争做新时代优秀军人。



据悉,我校5名入伍新兵已于3月8日在学校集结并前往训练基地参加役前教育训练,全流程体验部队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提前感受军旅生活。自2020年实行“两征两退”以来,我校武装部提前筹划,依据“全面发动,精准动员”的原则多次召开征兵动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专线电话咨询、一对一宣讲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征兵宣传,同时建立预征预储机制,着眼一流军队目标征集选拔优质合格兵员。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从黄师踏上军旅之路,在铁血熔炉里百炼成钢,应征优秀青年大学生参军热情高涨已成为近年来的黄师“新常态”。

学校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退役士兵代表和国防护卫队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


审核人:黄开宋

(文、图:学工部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3-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