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应邀参加湖北省李四光研究会理事长会议

本网讯 315日至16日,湖北省李四光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长会议在湖北麻城举行。省李四光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叶贤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四光研究会理事长胡道银,省李四光研究会副理事长、黄冈市副市长肖红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地质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省李四光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明银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向军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围绕“三库一高地”“六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模式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从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研究、阐释、宣传李四光精神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湖北省李四光研究会作为全省性学术组织,历史久、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力强,自成立以来在挖掘和弘扬李四光精神,促进地学发展、传播科学思想、培养科学人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李四光研究会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资源优势,围绕李四光精神及地质事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助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李四光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李四光故居暨李四光地质园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研究会2024年工作要点。



期间,与会人员调研了麻城市黄市坳中国地质学会三星级地质文化村建设,考察了木子店古陆核和龟峰山等地质遗迹点。

学校科研处、地理与旅游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人:黄晓敏

(文:关江华 图:黄晓敏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