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漆昌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全方位地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的论述和指示,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我们要把它上升到关系民族未来和祖国希望的这个高度去认识。要改进工作方法,认真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这篇大文章。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学院要认真落实《黄冈师范学院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构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劳动教育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示范作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相关学科建设,通过数字赋能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完善心理危机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学校心理学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干预各种心理危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推进,强化各学院主体责任和全员责任意识,发挥全员育人合力,着力防范化解学生心理危机风险,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陈朝阳强调,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学校已出台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这是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性文件,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上,传达学习了《黄冈师范学院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学校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广泛展开讨论,并提出具体实施办法。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团委、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研工部、财务处、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黄开宋

(文、图:学工部 实习编辑:任静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4-03-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