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者振兴计划”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本网讯 321日上午,“耕耘者振兴计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书记陈向军,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纯军,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家瑞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针对农民合作社粮油规模种植主体单产提升进行的油稻专题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讨论、团队共创、成果路演等多种形式,设置了粮油规模种植主体单产提升项目实施要求、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解读、油菜种植单产提升关键技术、水稻高效种植模式与技术等课程,并赴黄冈市油菜水稻规模种植基地现场研学。培训班旨在促进学员全面掌握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和油菜、水稻产业提质增效的相关政策理论和方式方法。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黄陂区、阳新县、当阳市、监利市、洪湖市、蕲春县、黄梅县、崇阳县、沙洋县、京山市和竹山县的农机辅导员和承担2023年国家粮油规模种植主体单产提升项目、种植作物品种为油菜-水稻的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共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耕耘者振兴计划”项目是由农业农村部与腾讯合作组织实施,投入超过5亿元资金用于开展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计划3年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线下免费培训10万人、线上免费培训100万人的目标,提升乡村治理骨干人才的治理能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领带动小农户发展能力,促进我国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学校立足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以大别山乡村振兴研究院为平台开展农业产业化与特色农业发展、农村综合改革与基层治理创新、乡村振兴评价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养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三农”的具体体现,对学校深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审核人:刘汉成

(文、图:马迎霜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