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童保红、 樊金平、宋淑娟 、段友芳、胡孝明、郑有阶、赵国伟、周敏华等8位与会代表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各自专业领域,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陈朝阳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下团组”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时代大势、找准工作坐标、抓住大事要事、细化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朝阳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三是要建功立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陈朝阳强调,今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是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目标、全力推进第三次党代会“三件大事”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提出了8项主要预期目标、142件重点工作责任、完成十大工程、做好10件民生实事,事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同心同德、克难奋进,努力形成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为学校决胜申硕、更名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人王菊花



(文:统战部 图:陈浩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3-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