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麻城帮扶村调研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向军、省发改委地区振兴处副处长叶艳东一行到我校帮扶村麻城市龟山镇东垸村开展调研活动,实地调研东垸村传统村落保护、文旅融合推进和乡村振兴工作。

陈向军一行参观了东垸村基础设施建设,传统民居民宿改造和红色文化纪念馆、竹木文化体验馆等,详细了解了东垸村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文旅融合推进情况。



陈向军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充分肯定了学校驻村工作队2023年以来开展的工作,认为工作队思路清、有激情、效果好。他对省发改委一直以来对东垸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麻城市及村两委对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谢意。他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东垸村已经从一个深度贫困村变成了全国古传统村、全国美丽乡村、全国森林乡村,现在乡村人居环境优美、乡村治理有序、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党建工作成效明显,老百姓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取得的成绩让人欣慰和高兴。他强调,乡村振兴是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要及时掌握各项政策,特别是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坚决落实省市委要求;二是在规划上下功夫,要统筹传统村落建设与发展的关系,做到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三是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要围绕黄冈市委、麻城市委提出“2+2”强县工程,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四是在运营模式上下功夫,要强化市场思维,加强精准引资,实行定向招商;五是在共同缔造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建引领,学会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他表示,黄冈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东垸村发展,努力将东垸村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样板村。



叶艳东指出,东垸村在我校的帮扶下,成绩巨大、变化巨大、贡献巨大,实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令人敬佩、令人欣慰。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帮扶,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抓帮扶,要多渠道争取资源,建立台账,紧盯目标,将任务按轻重缓急具体落实到每月、每年,逐步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抓帮扶,要强化乡村治理,以民富村强为目标,用市场化办法解决问题,把群众所盼落到实处,努力把东垸村打造成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村。

会上,学校驻东垸村第一书记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龟山镇负责人介绍了东垸村相关情况。

学校社会服务办、传媒与影视学院、后勤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核人:黄晓敏

(文、图:袁建明 实习编辑:任静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4-03-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