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2024】我校两会反响被中宣部等上级机构采纳

本网讯 2024年两会期间,我校党委宣传部认真学习、高效组织全校师生广泛收看收听“两会”实况,组织广大师生结合自身业务和学校实际谈体会、谈感想,并分批择优刊发。

作为第一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撰写感想体会,并积极通过各类渠道报送反响。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蔡潇在北京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公开征集2024年“两会”反响中提供的《创新务实 关注民生》感想体会成功入选,被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采纳并报送上级单位后,被中宣部和北京市委办公厅采纳,为上级单位舆情分析研判工作提供了有力专业支持。这是我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的成果。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5周年,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去实现“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目标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力争推出更多有份量的研究成果,促进党建、科研和教研的有机综合平衡发展。


附:

创新务实 关注民生

今天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我认真收看了开幕直播,创新务实、关注民生是我对报告的深刻感受。李强总理回顾了2023年我们的工作,发布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3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之下,我国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生态绿色转型,着力保障民生。2023年,中央高度重视稳就业,出台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服务,这是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切身体会到的,这是踏踏实实的民生,是中国家庭的稳定基础。2024年,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中央将要进一步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听了这些话,我感到更加有信心了,我所指导的硕士生就业就有更好的保障了。总理还提出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些真金白银的措施让我感觉到共治共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至上理念的贯彻落实。我国是一个人口基数大的国家,这些民生的改善都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国家在一路追赶高科技列车的同时,始终把民生放在重中之重,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力。

(作者:黄冈师范学院蔡潇


审核人:余艳军、汪辉

(文: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

返回原图
/